Wednesday, May 7, 2008

leonardo da vinci mona lisa

我摇头答道:“子义将军,擒贼的确势不可能,不过你我可以做出虚攻的假象,掩护主力突围。适才战事初起,孙策军上下士气高昂,戒备必紧,故将军截杀孙策无功而返矣。今孙策取胜在望,又以重兵围困,难免会心中骄满,我若遣一支军全力猛冲,可杀它个措手不及,如此则敌必混乱。”
  太史慈喜道:“好计谋!”
  我道:“此计虽好,但若无老天相助,亦不可行。”
  昨天晚上我与太史慈巡营时天上弯月时隐时现,今夜又不知是如何的光景,我暗自祷告着,希望天空中厚厚的乌云压下来,将四周的一切都遮挡得漆黑一片才好,一天的恶战下来,冲天的大火将一切都烧成了灰烬,孙策的兵卒一样也已疲惫不堪了,这个时候是不可能备齐晚上用来照明的火把的。
  乘着夜色偷袭,这便是我的设想。
  ……
  双方就这样在沉默中对峙着,天色开始暗下来了,围困的敌兵渐渐的噪动起来,从中午接战到现在,士卒们的忍耐力已到了极限,由疲乏和饥饿引发的混乱会从战斗力最弱的部队开始,慢慢的蔓延到整支军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