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7, 2008

mona lisa painting

女子用纤手轻绕垂在耳边的一缕青丝,嫣然一笑道:“为医者,救危济困本是份分之事,怎可奢望日后回报。不过人有百姓,皆是一符号而已,告之又何妨,小女子乃吴郡人氏,姓陆名缇,方才出去的是我的幼弟陆绩。”
  陆绩,这个名字听着甚是耳熟,我心念一动,脱口问道:“陆绩——,可是怀橘遗母之陆郎?”
  女子黯然点头道:“那已是二年前吾父在庐江太守任上的事了,小弟虽然顽劣好动,但事母至孝,前在寿春宴上见橘物喜,故怀三枚欲归遗母。”
  正说话时,舱门吱呀呀的开了一条缝,陆绩先钻了进来,喊道:“阿姐,仪侄来了!”
  跟在后面的是一张梭角分明的俊朗脸庞,看这少年的年纪约在十三四岁上下,穿着的衣服很是朴素,头上也仅是草草的挽了个发髻,但在稚气未脱的眉宇之间却流露出一种果断和坚毅的神色。只是这少年比陆绩要大了好几岁,怎会倒成了他的小辈,我不觉有些惊疑。
  “膏胶来了!”看到我脸上神情,少年却是神色如常,很是沉着的说道。
  陆缇瞅我有些发愣,笑道:“这是陆仪,是我和小绩的堂侄,他自小便失了双亲,一直跟着我们一起过的,你跟着我唤他小仪好了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