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7, 2007

painting in oil

我站在十字街头,在车子的夹缝中蓦然回首,竟然看不到原本熟悉的一切,那高高的广告牌下,有人跌倒了又站起来,木然的继续走着。我慌张的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,我的妻子,我的父母,我的一切。但陌生的城市,陌生的人们,对他们来说一样陌生的我。走进家门,没有人理会我,女儿看着玩具,妻子改着作业,母亲看着电视,没有人在意我,我跑过去站在他们面前呼唤着他们的名字,他们没有反应。发了疯的我狂叫着,诅咒着,踢咬着,想证明自己的存在,但是没有看见我,没有人对我说个字。我绝望地喘着粗气,眼泪无声的飞溅。外面传来了摩托车的轰鸣声,他们象忽然被解除了魔咒的生命活跃了起来,一个个飞奔出去,我跟着想看个究竟,但是我看到的是另一个自己带着笑容出现在那里,一阵地转天旋,我落魄而持续的问自己:我到底是谁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painting in oil"